_MG_3993-tile.jpg

這次北海道的9天之旅,其中有4晚住在中島公園旁的Mystays,
而且很離奇的因為某些因素分成C/I 3次,住了2間Single單人房、1間Twin雙床房,
訂房時看地圖覺得要轉市電或地鐵、下車還要再走滿長一段距離,
但因為價格便宜得驚人(這個原因佔90%),
再加上步行可至我的愛店Seicomart ,於是就訂了。

地鐵請從幌平橋站的電梯出口即可。

中島公園Mystays是舊旅館改建,但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房間窗戶不能打開。
這對害怕中央空調暖氣的我來說真的是很糟的事,
還好我入住是都還是冷氣。

_MG_3994.JPG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每個房間都要放2套睡衣(非浴衣),
雖然都是Double的房型,但訂房時,一人和二人的價錢還是不一樣,
但有兩顆枕頭很高興。

床頭控制很好理解,尤其是有一個二孔插座和一個USB充電座,
真是令人欣喜。

第一天住高樓層、走道底最後一間,
不知改建時是否沒做好,洗澡時水溫忽冷忽熱,
長年肩痛、總靠熱水舒緩的我,洗澡洗得很痛苦...

後來兩間房都在2樓,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下面這張照片是高樓層單人房型的浴室,感覺沒有很新,
但是低樓層同樣房型就是新浴室,
高樓層唯一的好處,就是能欣賞中島公園的風景。
_MG_3998.JPG

接下來介紹雙床房。
這天住到的房間剛好是2樓電梯正對面,
也是離洗衣房最近的房間,
洗衣房備有製冰機、微波爐、紙杯、免洗筷、2台飲料販賣機、3台洗衣機、3台烘乾機,
還有幾張舒服的椅子可以坐著等待。
現場可買洗衣粉,也有賣烘衣用香香的東西,老實說我看不大懂機器使用方式,
但最後總算是有洗好、烘好。

洗衣間大約13坪大,空間很舒適。
af8db2d2ff8fa922f0f553beef91531b.jpg
(圖/Mystays官網)

以下是雙床房:

_MG_4656.JPG

玄關的座椅很大,擺20吋登機箱綽綽有餘。

_MG_4658.JPG

這間房間比之前、之後住的單人房大上許多,
雙床中間的開關控制板一樣有種插座,而且共有2組,
怎麼會這麼貼心啊!
我在台北住的新商旅雖然有類似的設備,
卻設計成只要關房間燈就沒電,睡覺時根本不能用,
相比之下Mystays好多了。

_MG_4661.JPG

上一張照片可能看不出來,這張床的後面還有很大的空間,
我的24吋行李箱就是睡在這幫躺椅上,可以完全攤開。
另外,後方的木櫃是中央空調的出口,大概可以再擺2個行李箱的空間。

Mystays的房門下方有空隙,所以走廊的聲音會聽到,
但牆壁還算OK,除了隔壁住很沒家教的小孩然後還在走廊嬉鬧之外,
睡得還算不錯。

_MG_4662.JPG

雙房床的浴室又新又大,同行日本友人還泡了澡,
神奇的是,她泡完澡大約15分鐘後,我再進浴室,
整個乾得連玻璃上都沒有一點霧氣,
可見換氣通風系統應該是不錯的。

在櫃台買了黑貓的紙箱,也會提供比台灣好用太多又不黏手的封箱膠帶,
飯店1樓後門有2張座椅和煙灰缸,同時也是付費的飯店停車場。

自駕的話,櫃台說是可以暫停在飯店大門的人行道,
老實說我在中島公園同一條路上看到的人行道上,
還真的有不少汽車直接開上來。

然後還在飯店走路去便利商店的路上,
剛好看到陽岱鋼下計程車回家,原來他住在這裡啊。

在留壽都工作的日本友人說,
他們會擔心陽桑明年回福崗,飯店生意會下滑...真是不可思議。
據說擔心的點是特地去北海道看球的台灣人數會下降,
連代導致觀光業各種數字連帶下降,
畢竟最新統計北海道外國旅客以台灣人為大宗。

說到看球,謝謝嫁到北海道的朋友幫我訂票,
跑遍台灣大大小小球場的我算是開了眼界,
又剛好看到我只抱有一絲期待、在當天才宣布升一軍的陳冠宇(台啤的啦!),
怎麼會有這麼幸運的事啊!(看不看得到陽岱鋼不是我的重點,陳冠宇才是)

 

https://www.mystays.com/zh_tw/hotel/hokkaido/hotel-mystays-sapporo-nakajima-park

arrow
arrow

    lindache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