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棒球隊隊長的黃湋志,看來的確比其餘的大三生成熟。70年次的湋志前年從台北體專畢業後,考進國體直接讀大二,雖然比同年齡的隊友晚了兩屆,「學分抵的比較多,課業上壓力也比較不會那麼重。」湋志認為國立體願,是能夠學到較多棒球以外知識的好學校。

 
才進國體一年,就和現已在西雅圖打球的陳鏞基雙雙入選隊長和副隊長,其實是會有許多壓力的。台啤的副隊長才剛選出來,就到左訓中心報到,回學校待不上一個月,又到西雅圖打拼,陳鏞基所能分擔的職責實在不多。

 

點名、集合、請公假和辦手續、管理和分派隊費、訂便當及遊覽車、管理球場及雜務、製做球隊公布欄…,所有說的出的瑣碎事項全由湋志一個人負責,「能被選上隊長是大家對我的肯定,可是有時候壓力真的很大。很多事情都要學習,很用心的在做,做不好的時候如果聽到別人唸我,心裏會很難過。」

 

感性的湋志,甚至曾因得不到學長的肯定,而落下男兒淚。在管理隊員方面,常常在遊覽車上已用麥克風宣布過交待事項,總是有人沒有聽到。「隊上那麼多人,很容易會有人沒有聽到我宣布過的事情,有時躺在床上很想睡覺,都還會有人一個接一個的進來,不斷問我已經宣布過的事。最後連我的室友不用聽問題,就可以直接說出他們要問的答案。」湋志的手機從不關機,因為怕教練臨時有事情找不到人,強烈的責任感驅使著湋志盡心盡力在執行隊長的職務上。

 

轉眼即將升上大四,湋志終於可以安心將隊長的職務交接給學弟,想必也能夠分配更多時間在課業和練習上。去年初賽都還是場場先發的湋志,今年出場的機會比較少。「可能自己比較差一些吧!要多加油!!每場都下場的人一定有他的優點。」不能上場也沒有關係呀,至少自己有付出、盡力,就夠了。台啤隊長笑笑的這樣說著。

 

看著單純又認真的湋志,不難發現他被委以重任的原因。專訪過程中,湋志的手機不停響起,腳練有事交待給隊長、隊友也有事找隊長幫忙,這對一個23歲,得兼顧課業和專長的學生而言,的確需要過人的耐心與毅力,才能一整年都做個稱職的隊長。湋志,一年來辛苦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che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