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接觸業餘棒球時,就覺得廖于誠是個很可愛的球員,臉上總是掛著傻傻的笑容,守備時也一樣傻傻的樣子這些都讓人覺得他很特別。

92年全運會預賽,因為台啤的黃湋志和于誠都在桃園縣,很自然的讓我這個台啤家長幫他們加油,尤其是為了這支原本只有八人無法報名,因為教練到處拉人才湊到九人報名參加的球隊。

 

 
「明天我要先發。」于誠淡淡的說著,沒什麼特別的表情。當然要先發啊,全隊只有九個人,最好是當過投手還不用先發啦!「你要先發?守哪裡啊?投手喔?」不經意的說著,當時只覺得球員休息室是烤箱。「是啊,投手。」啥!?明天廖于誠是先發投手!?而且還是對上最具冠軍相的台南市!? (事實上,最後台南市也一路過關斬將順利拿到冠軍,而我這個台南人卻在幫桃園縣加油…) 「教練只對我說一聲,明天給你先發喔。就這樣。」不用特別準備什麼,反正上場投就對了! 

 

 

當時的桃園縣,在酷夏的賽程中每每遇到雷雨而延賽,四處尋來的選手,也沒有太多的時間一起練習。尤其是台啤的廖于誠和黃湋志,根本就是自己來球場、到了就上場。只是,九個人每場比賽從頭打到尾,他們真的能繼續下去嗎?看著眼前滴汗不止的廖于誠,心中有種說不出的複雜情緒。

 

對于誠的完全支持,就是從全運會那場先發開始的,720日,桃園縣面對很多國手,甚至有兩位當天剛結束國際賽,一下飛機就趕到球場出賽的選手:蔡英峰和杜章偉。正中午的比賽,九個沒有機會休息的選手,真的很讓人感動。廖于誠先發到第五局為止,桃園縣都是以10領先台南市,在場所有人都覺得不可思議,台南市聯隊就是打不到國體野手廖于誠的球!直到第六局,廖于誠被陳江和擊出安打加上一個暴投之後,直接調去守備。最後擁有一堆名將的台南市以不可思議的低比數31贏了弱隊桃園縣。這場比賽是去年全運會預賽及決賽中最令我動容的一場。賽後我才知道,于誠因為中暑,早已投到右手舉起來都沒知覺,眼前一片黑,根本看不清自己的球丟向哪看著他臉上不停滴下的汗珠,我的眼中也泛起驕傲的淚水。

 

他是一個會打電話給朋友,說自己看到飛碟的人,就算過了一個月還是很堅持。他是一個,在畢業聚會裏頭會狂哭的大孩子。于誠很愛幫旁人取外號,而且都是豪無意義又無聊的外號。例如,我叫小橘,他就喊我大橘。隊友國強,自然就被改成國弱。正因他這無聊的嗜好──亂取外號──所以大家幫他取的外號也多。廖狗蛋、尿失禁(六師弟)、大蕃薯、神經ㄟ(台語發音)、阿鈣(文英阿姨的阿鈣)…真的是數不清啊。我曾打電話到他的房間,但因不知道當時的外號而找不到他。很扯吧?呵呵。他當時的室友陳致鵬很堅持沒有人姓廖,也沒人叫狗蛋。於是我把所有記憶中的外號都給掏了出來,最後才知道再生又幫他取了新外號。

 

廖于誠加入合庫之後,我一直很希望他能力爭上游,成為正式球員。合庫這兩個字,等於是球技有一定水準的代名詞!雖然在合庫來來去去的球員有許多,我還是希望于誠能在合庫長久的待下去。

 

從那時開始,就算沒有台啤,只要有合庫的比賽,我都盡量到現場看球。剛加入合庫的廖于誠充當球僮,而我們總會在他揀球棒時大喊:廖于誠你好帥!廖于誠加油!廖于誠我愛你!

 

十月的時候,狗蛋說,他打算在合庫待到年底。那時我愣著說,那接下來你要做什麼呢?「參加選秀啊!」這句嚇到我的話從他嘴裏不急不徐的說出。從那時到昨天為止,我只要想到他,就覺得又期待又擔心,昨天半夜開始看到了很多有「廖于誠」三個字的新聞,心裏滿滿的都是感動。他長期以來的默默努力終於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不知道寫了這許多,是否能讓大家多認識廖于誠一些,總而言之,他在我心中,是一個很特別的球員。即使有一天他不再打球了,不論做什麼,我都永遠支持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che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