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媽媽都快60歲了,講到福榮小吃還是纏得要命,
說這間店她已經吃了快六十年。



其實陳媽媽的人生有一半是待在台北,
但是在台北並沒有聽過滷丸這種東西,
好,我承認我連半個台南人都不算,
我的確是在福榮小吃第一次知道什麼叫滷丸的。



他們家的滷蛋特別好吃!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是因為用鴨蛋做成的嗎?
不粉不乾,照道理講那就應該很油,卻也不會。
滷丸一顆5元,滷蛋一顆10元。



台南人最厲害的一點就是肉燥,什麼都可以加肉燥,
甚至連光看長相就知道我們是外省人的眷村家族,
在台南住了大半輩子,我姥姥已經會在家裏準備一鍋肉燥了,
雖然總是捲著舌兒講那一、二句台語,
但是食物方面已經變道地的台南人了。



我還是喜歡吃乾的。這米粉加的白肉會不會太多了點?
一碗才30元,果然是隱身於菜市場中的好店,薄利多銷啊!



說到這餛飩,來頭可大著!
民國12年就開慕的福榮小吃,現在已經是第三代了,
陳媽媽每次去吃,都和老闆討論小時候的制服、書包,
甚至是沒錢買鞋子走路二小時上學的故事。

但是餛飩卻是用全新的方法製作,非常科學,
久煮不爛、舀起來也不會破,重點是皮不厚卻很有口感,
老闆說他買了一台低溫殺菌機,
就是為了讓餛飩的餡料變得更讚!
比高溫殺菌還要有用。

因為經過零下50度的細菌和微生物根本無法生存,
所以就算從台南帶著冷凍餛飩坐莒光號上台北,
餛飩都不會壞!

陳媽媽吃了快六十年,現在換我每次回台南都想來吃上一點餛飩,
真的好美味好美味,沒有宅配實在是太可惜了,
我一直慫恿老闆,不過老闆說人力不足,把現在該做的事做好就夠了。



用虱目魚和旗魚一起做出來的魚丸,取二種魚的特性,
才能同時顧到美味和口感,所以絕對不包給工廠做,
每一顆魚丸都是手工製作的嚴選商店。
(怎麼好像料理東西軍的台詞?)



老闆不但只在這兒賣小吃,還是台南不知道什麼協會,
好像是食品類的會長呢!非常和藹可親的老闆。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25
電話:06-2212805 
營業時間:08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che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