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蘭嶼所吃到的食物,來做個總結吧!



這是我在蘭嶼第一次吃到的飛魚,是加了香料醃過的,
沒錯他完全不是傳統煮法,因為是台灣人煮的,
在台灣除了海港之外我是不吃海鮮的,
來到蘭嶼當然一定要吃,
要是真的過敏了還可以坐直昇機飛台東,
應該也是個不錯的經驗。
回正題,醃了再煎的這條飛魚是別人的午餐,
我剛好那時經過,結果變我的午餐了,
謝謝雯雯機車行,真的很好吃。















雯雯機車行

非常自傲的

芋頭冰棒

不甜,

很棉密,

的確有

獨到之處!















對當地人來說不管怎樣我們都是不折不扣的觀光客,
一定要到無餓不坐來吃頓飯,我點的是辣子雞丁
很明顯的他們是用料理包,老闆娘也承認她是賣半成品,
當時我覺得「啊!原來是料理包,不過口味還可以。」
但是在蘭嶼待了四天之後,
我發現不只是還可以,應該說是真的很讚!
因為島上可以吃的東西真的選擇太少,
這種時候就會覺得他們的料理包是絕品
而且說實話,這些料理包比台灣茶店的好吃很多。

值得討論的應該是服務態度,我知道他們很熱情,
但是他們的服務讓我覺得不真,是在討好觀光客,
而不是發自內心的,只是要賺錢而已。

因為隔壁那一桌點的東西破五千,我這桌才三百多,
服務真的差很多、很多......
可是他們不知道我是旅遊記者......
不先打電話告知要去採訪,總是可以看到最真的一面。



碗超大!筍悶雞丁。








這就很不可思議了,

同伴吃到

貼紙沒撕掉的蘋果

不是旺季也不是假日,

島上遊客很少,

應該不是忙中出錯,

而是平時習慣不好。






除了在「避風港」剛認識30秒他們就請我吃飛魚之外,
這是我在島上第三次吃飛魚,是「三姐妹」的大姐,
特地回家煮好拿過來給我吃的,
她說要給我和她妹妹「下酒」用,
下什麼酒呢?保力達逼啦!




這是我的早餐

沒錯!我是一個極愛吃乾麵的人,
這間店在最熱鬧的地方,牛肉麵店旁邊,
一對長得很帥也很美的年輕夫妻開的,
真的很好吃!又大碗又好吃又便宜!
實在讓我吃得好滿足,乾麵才40元,那麼大一盤豬耳朵50元,
在我家樓下的話,乾麵份量一半而且就要50元,
豬耳朵1/3就要70元!
我還以為加上運費,蘭嶼物價會比較高,原來並沒有。



晚上也在他們家買滷味,超大一包,
老闆娘還叫我跟她弟弟一起喝米咖奶,
不過我還是回民宿自己喝......但是......
蘭嶼米咖奶是一個奇妙的回憶,容後再續。



這是「漁人碼頭」的風味餐,老闆好像是隨地開價,
可能是人多會比較便宜吧!
因為當我問多少錢時,老闆還想了一下才回答我
「一人250元。」
有飛魚、地瓜、芋頭、山蘇、鹹豬肉、章魚腳,
全部都是冷的,原來蘭嶼的風味餐都是冷的
只有湯是熱的,同伴長期住國外,
非常不習慣吃全部都是冷的食物。
鹹豬肉非常不推薦。

這道飛魚是我這趟第四次吃,
不得不說他真是毫無味道,我也不懂為什麼,
在人家家吃的前三頓反而比較好吃。
那地瓜是我長這麼大以來吃過最美味的!
原來蘭嶼的地瓜這麼好吃!
難怪蘭嶼的地瓜田要圍起來。
(很冷嗎?跟羊搶食物吃......)



還有附一杯很甜的香草茶、鹿角菜蛋花湯和不知名海菜炒蛋,
那個不知名海菜超正點!是這餐除了地瓜之外第二好吃的東西,
好像叫「水木耳」,我懷疑是否就是葛仙米(情人的眼淚)。



當地人最推荐的早餐店,聽說早上都有人會排隊要買手工饅頭
但是我們八點去時,就連一大鍋的湯都快見底了,
紅茶和豆漿也都只剩一點點,只剩下蛋餅和蔥油餅可以點。
但是那個自己醃的辣椒,讓我超想買回台灣,
有二種,一種是東部常見醃小辣椒,
另一種是圖中看到的黑色像醬油一樣的液狀醬料
哇,那真的是人間美味,愛吃辣的人到蘭嶼一定要嚐嚐,
是我在台灣沒有吃過的口味。
忍著胃穿孔的痛我還是吃了吃了吃了。。。



大嬸有吃檳榔,很愛笑,一笑我都看光光了~~~




已經見底的米粉和快要見底的酸辣湯,
全部採自助式。



嘟嘟悟民宿老闆送的芋頭,沾醬油真的好好吃,
雖然我有自備宵夜,但是老闆還是要謝謝你!
強力推薦窮人可以住他們家的通舖只要200元!



我是三合一的重度愛好者,除了路易十三之外我最愛喝米咖奶!
由於台北市國農很難買,我家冰箱隨時都有儲存四瓶國農,
只是我被醫生警告是胃癌高危險群之後,那四瓶已經擺很久了...

重點,我第一次喝到不敢喝的米酒,
才喝一杯,我的舌根就開始發麻,整個人嚇到,
以為喝到假酒了!
仔細一看,瓶身上寫的是泰源米酒
原來當地人都是喝泰源米酒
我果然原化不夠深,真的很怕舌根發麻,
前陣子喝完隔天早上都還整張臉發麻,所以不敢喝了。



美琴親手煮的家常菜晚餐。
我在「避風港」聽碧風大哥講「真正的」《等待飛魚》故事一整天,
還賴在人家家吃晚飯~~~臉皮很厚~~~
很好吃,美琴謝謝妳!



晚上也有熱情的人請我吃炒蟹角,但是她也配保力達




請客的人是早上在早餐店認識的小曼姊,
後面是她老闆。
她說要請我,老闆馬上炒一盤單價比較高的料理,
其實我只想吃個炒青菜就好了。
(我是素食主義者,碰到山豬肉時例外)
謝謝大方的老闆和熱情的小曼姊,
但是......可以不要再配保力達逼了嗎下次?



「船長咖啡屋」的楓糖鬆餅,我們的下午茶,
還有花生、草莓、奶酥和巧克力口味。
不要以為「不過是塊鬆餅,有什麼稀奇的!」
要知道我們吃的時候有多感動!
冷冷的天,衣服又帶得不夠,坐在店裏吃著熱呼呼的鬆餅,
而且!重點!
我就連在麵攤要點個海帶,老闆都說
「沒有海帶,也沒有豆乾......
要等明天貨船來才有得吃哦!
在這樣的情況下,你知道這鬆餅是多麼的難能可貴呀!
而且很便宜,只要40元,但是這兩年物價漲太多,
小蘭說她考慮要漲價了。



不可思議的「鐵板麵」!
雖然小蘭的Menu上寫的是「鐵板麵」,但他不是,
他的的確確真真實實的是盤義大利肉醬麵
現炒,還灑香料和起司粉,爆大一盤!
只要60元!



這杯葡萄柚綠茶讓我越來越不懂自己了。
我在三分鐘內喝完它,而且馬上點第二杯,
是我這杯子最難忘的一杯葡萄柚綠茶,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不就是一杯所有飲料店都買得到的葡萄柚綠茶嗎?
為什麼我這麼愛它?
以前台大的邱建一老師有一次跟我說,他是不喝可樂的人,
但是他每次去埃及都對人性本賤這句話有深刻的體認,
在埃及,尤其是他去考古的偏遠地區,
只要見到可樂他就一定要喝到,
跟我一樣為了一杯飲料而越來越不懂自己,
不過他是教授我是無名小咖咖,
邱老師還說,越是見到開價越高的可樂他就越想喝,
換算成台幣一瓶都上百元,他更是要喝!
一杯飲料讓人生有了很多種不同的體認。



同伴點的熱咖啡,不要懷疑,
等你在蘭嶼住上好多天,連海帶豆乾都吃不到,
所有店賣的飲料都一模一樣,
而且剛好每天都下雨冷得要命,
當地也買不到外套穿的時候,
在船長咖啡屋喝杯熱咖啡真的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che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