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回蘭嶼花費最高的一定是交通吧!
除非你想住《等待飛魚》一片中劇組包下的「
海洋飯店」,
否則一般民宿的行情是400元,通舖甚至低到一人只要200,
老闆還會阿沙力的說
「雖然你們只有兩、三個人,不過我的通舖就給你們包了啦!」

台北飛台東搭乘
立榮航空的網路優惠價是1750,
直接在機場轉
德安航空飛蘭嶼的小飛機是1350,


如果從台北到蘭嶼一路都搭飛機,單程就要3100,真的很貴,
就算是蘭嶼居民單程飛台東也要將近1000元。
另外,由於德安每日來回台東和蘭嶼間的飛機只有六趟,
每班機座位只有19位,所以即使是當地人要到台東看個病,
都會在前一、二個月就預約機位。



我和J非常幸運的在出發前一週訂到了位子,
而且還是當天剩下的最後座位。

雖然後補名單嚇人無比,但是不要灰心,
因為當地人都填一堆家人的名字,
所以一個人佔了十幾格,
搞不好很快就會輪到你。



跟機場和副機長坐這麼近,除了大峽谷之外還是頭一遭。


再來就是租機車的價錢。
通常民宿會把相熟的機車行介紹給遊客,行情價是一天500元,
雖然我們租很多天,而且租二台,但並沒有想要殺價,
大家都是賺辛苦錢,我在台北少喝幾杯茶不就行了,何必殺那一點。

至於民宿的價錢就比較有差。
我不懂蘭嶼大部分的民宿到底是在賺什麼,
我和J兩個人住到四人房,嘟嘟悟老闆只收我們一人400元,
還很貼心的送我們吃超級美味的芋頭;
另一間民宿嘟嘟塢老闆連收錢都忘記,
後來也是讓我一人住雙人房,一樣只收我400元。

這好像是蘭嶼的風氣,不管你住多大的房間,
一個人就是400元。

當然,也有的民宿要價一人是在600元上下,
他們比較會打廣告和使用網路行銷,
所以我選擇比較不會打廣告的民宿。

由於機場在島的西部,所以熱鬧的地方也在這一帶,
下次我可能會選擇住北部的朗島或東部的東清。

但是提醒要去蘭嶼的人,
台灣大哥大只能在漁人和紅頭二村使用,
台哥大公司堅持只架設一個基地台,以免賠錢,
所以有了《等待飛魚》這部片的產生,因為那是真實故事;
因為這部片實在拍得太爛,(當地人很不滿意)
所以才有了一模一樣的故事重新翻拍的《人之島》,敬請期待。


最後,來回蘭嶼還有比較省錢的方式,就是坐金三角的客船,
台東─蘭嶼─綠島─台東只要2200元,但是單程到蘭嶼就要三小時,
那暈船的滋味可不是小飛機可以比擬的,
而且喜歡蘭嶼的人不見得會在綠島那「觀光勝地」玩得開心,
並且到蘭嶼的客船只有假日才固定開船,
如果平日要坐,還要看有沒有旅行團訂,才能順便跟一下。

如果真要配合客船的時間,是不可能在蘭嶼玩得盡興的。
我在蘭嶼待了四天三夜都沒空環島,
燈塔、象鼻岩那些地方也都沒去,
所以還要再去一次。

提醒要到蘭嶼的人,在野銀是禁止以任何方式攝影的,
要拍別人的住家請先徵得對方的同意!
還有,蘭嶼人口只有2000人,所以不要吝嗇你的友善,
與人眼神交會時,就點個頭吧!這是當地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che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