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想看這部電影,是因為由台東縣政府推廣的電影旅遊書,
作者是認識的超級freelancer,加上想看王宏恩。



電影內容大約是一個因工來到蘭嶼的台北女子,
結識了無所事事,買台破車就想賺租車收入的蘭嶼男子,
二人結識幾天,並沒有驚天動地的情節,
但男主角打電話到電台點歌,剛好被在美容院洗頭的女主角聽見,
主角就決定拋下一切,再飛回蘭嶼與男主角共渡一生。

有點扯的劇情,但男的帥女的美,又發生在浪漫的蘭嶼,
令人沉迷的異鄉戀最是動人,但其實,
這異鄉戀是真人真事。




我覺得男、女主角好,地點好,故事大綱好,
飛魚髮簪也好。
但總是覺得這二人沒談戀愛,就能愛成那樣嗎?
是我漏看了一小時的劇情還是怎樣?

原來,「避風」是真有其人,只是他不姓謝,
黃碧風,才是真實故事中的男主角;
而「晶晶」,不是來自台北,而是來自鹿港小鎮的美琴。



↑他是Beong黃碧風。

《等待飛魚》這部小電影,想必為蘭嶼帶來預期外的觀光人潮及收入,
但是在島上,我聽到的電影評論沒有一句是好聽的,
在認識了碧風和美琴之後,才瞭解箇中原因。

碧風以前是電影錄音師,也跑過非常多個國家,
最後還是回到了蘭嶼過著純樸的日子,
他的朋友寫出他和美琴間相戀多年終於結婚生子的愛情故事,
卻被改編成完全不符合蘭嶼形象的電影;
加上拍攝期間島演和劇組非常沒有禮貌,
也不懂得尊重他人,所以電影上映前風聲就已經很差了。

我唯一覺得算是個點的劇情,就是那支飛魚髮簪,
原來,這髮簪也是真實的故事。

相戀五年,經歷大大小小的事情才決定攜手共度人生,
雙方家庭和背景的差異,二人為彼此所付出的努力,
被拍成認識幾天,也沒給過對方好臉色看,
就能突然相戀得要命的詭異劇情...



↑懷著第二胎的美琴。

由於《等待飛魚》實在讓碧風夫妻很沒有好感,
並且被當地人評為完全無法表現蘭嶼的電影,
才有了今年的《人之島》,
而且還是用碧風和美琴的故事,再次改編而成。

聽說《人之島》是一部比較能期待的電影,
不是只以取景而決定拍攝地點市蘭嶼,
而是真的加入了當地的文化及特色,
並且請碧風擔任配角,實際參與製作過程。

很可惜我太晚知道這部片,沒能趕上放映日期,
聽說這二天導演帶著片子回蘭嶼免費播放。
我也要去租回來看一下,想必拍得比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che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