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位於六條通、七條通的餐廳沒有一間不好吃,
一旦迷上了,就會一天到晚朝那兒報到。



一進到餐廳,穿著黑白制服的女服務生就送上小菜,
茶的溫度不過熱,可以馬上喝;筷子和茶具都很精緻。

其實我很想點鰻魚飯(180元),
不過最後還是選擇了主廚配的套餐(800或1000元二種,我選擇800元的),
服務人員說有牛、羊排和很多主菜可選,
不過最後我選擇了全部海鮮,內容就交給主廚決定囉!



第一道菜:沙西米

有鮪魚肚、旗魚、鮭魚和甜蝦,
新鮮度還不錯,至少常因海鮮過敏的我今天直到吃完都沒事,
我的身體就是測試海鮮是否新鮮的最佳機器了。

不過最令我開心的其實是這團芥末。
在台灣的平價日本料理店,我倒是頭一遭吃到現磨的芥末,實在很難得。



第二道菜:醺鮭魚沙拉

以醺鮭魚片包裹著醃過的生洋蔥,
這二樣配在一起我很喜歡,
醬汁是偏甜的濃縮酸梅汁,可能日本人真的很愛酸梅,
不過我不太習慣這口味,下次要問問有沒有別的醬汁。



第三道菜:
炸松葉蟹腳


裹上德國米粉再油炸的
松葉蟹腳,

其實很明顯可以吃出
油的好壞,

因為我吃飯很慢,

吃到最後炸物都涼了,

但麵衣還是不膩又脆的話,

除了食材好,用油一定也很重要。

配菜處理得很好,
味道都有包住,

茄子很正點,肥厚有肉感,
筍子味道也很重,
翻開最下面,
還有一片鳳梨做底,真特別。


醬汁有兩層,分別是
蘿蔔甜醬和酸梅甜醬。

(酸梅甜醬又出現了)






這時送上一道烤蝦頭,愛吃海鮮的人都很愛吃頭吧!
其實這是第一道沙西米的甜蝦頭,
可以選擇碳烤或是煮成湯,感覺又多了一道小吃,很划算。

不過,應該不能算是單獨一道菜,
繼續介紹下一道吧!



第四道:焗烤鱈魚

這一道的照片不美,實在是因為太好吃了,
也是所有菜色中我最愛吃的,
沒有多拍幾張照片。

雖然說是焗烤,但在鱈魚片上的卻不是一般常見的白醬,
而是起士口味的醬料,不會牽絲,不過於濃稠,
非常入味卻不會味道過重,
再搭上畫龍點睛的鮭魚子,
超合我意!




原本以為主菜上完了,結果又來了一道。

第五道:干貝秀珍菇

吃到現在,我已經飽了,所以干貝下方墊的炒秀珍菇和切片蘋果,
我都沒有吃完,真是對不起精心烹調的廚師們,
干貝品質不錯,應該不是泡發的乾貨。

這道料理是黑胡椒口味,而餐盤上的紅色顆粒,
竟然是胡椒粒,果然是有下成本。



第六道:鮭魚壽司

超可愛的一條小壽司,切成三段,
一端上桌,醃薑的氣味就撲鼻而來,
對我來說,很多配菜都很重要,
我認為餐具、服務和配菜,
往往都是顯現餐廳到底有沒有用心的最佳觀察點。

這道壽司是將海苔往內捲,
但特別的是,在外層的醋飯上加了鮭魚片和酪梨!
真的很好吃哦!
上頭再放上一小匙的蝦卵,
而且吃到現在,這少少的份量卻是剛剛好,
原本我還很擔心要是來一盤花壽司,
我一定是吃不完兜著走,好加在是這可口又可愛的迷你壽司。
















第七道:蛤蜊味噌湯

這道湯很不錯,
我很中意,

湯頭和蛤蜊都不錯,

不過重點還是我說的配菜,

從海帶的種類和多寡,
就知道這一餐的確吃得很值得。













第八道:甜點

最後上桌的愛玉和火龍果,
我真的很對不起非洲的難民,
吃不下了!
這一餐太飽了,誰說日本料理的套餐會吃不飽呢?
雖然不是打著懷石的名號,
但也非常精緻,
價錢很合理,是我將來會再帶朋友去吃的店。



店內共40個座位,有二間包廂,
接受預先訂位。

優惠券下載網址請按此:優惠券

久漾日式料理
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32巷14號
     (南京林森路口,神旺飯店和銀行中間的那條巷子。)
02-2543-3190

11:30~14:00
17: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che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