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里程數:7260




第一天從大稻埕碼頭出發。

說來慚愧,靜修畢業的我還是頭一遭到這裏,
生活範圍永遠都在台北市的我,
就算經常出差,也都是到鄉下地方,
對於市區週遭反而感到很沒有安全感。

因為陰雨不斷,天色昏暗,
這一天的照片都醜得要命。

  三峽老街



雖然有吃過,而且明明知道很硬,
跟我喜歡的鬆軟口感相差甚遠,
但是聞到剛出爐的麵包香味,
還是忍不住買了個原味的硬梆梆金牛角








第二站到達大溪老街,

當然要吃碗熱騰騰的黃日香豆乾

綜合口味一碗50元,

下次去應該會只點素雞,

很有彈性,QQ的很好吃。




不過老闆的小辣和我的小辣,

標準似乎有段不小的差距。






14:06  內灣戲院

到內灣的時候,郊區山上的低溫,加上陰雨和冷風,
就連說話時,都凍得感覺不到嘴唇在動了,
出發當天剛好碰上今年第一個寒流,大鍼笑得可開心咧!















內彎戲院除了賣紀念品和柑仔店之外,

已經把看電影的空間改為餐廳,

合菜價錢不是很貴,

不過環島一切都以節省為最高目標,

當然不能在這裏花錢,

還是看一眼拍張照就好了。




 

內灣到處都有賣的野薑花粽,價錢好像是一顆10元吧?
非常便宜,份量大約只有三口,
當點心剛剛好。

 


16:06  民富街黑貓包

問路後才發現,

鼎鼎大名的黑貓包
竟然就在坐計程車時常經過的巷口,

打電話給妙妙說黑貓包在民富街上,
我們這幾年到新竹幾十次,
竟然一次都沒吃過會噴汁的黑貓包...



感想:比民雄肉包好吃太多了。






Day 2 里程數:7495

 

14:02 鯉魚潭

在西部,鯉魚潭這樣的風景應該算很漂亮了吧!
從不同的角度看,湖面的形狀都不一樣,
不過我還是想快點見到台東的天空和海水,
台東是我最想住的地方。



10:10 苗栗巨蛋

經過的時候看到轉播車,原來剛好遇到SBL開打,
後來看報紙才知道今年沒有轉播...這就是台灣人啊...















11:30 勝興車站



這天氣象預報是12度,

但是我穿了蠶絲外衣、厚厚的毛衣加鋪棉外套,

還是很冷,

原本就很癡肥,加上一堆衣服,簡直就變條豬了...




















勝興車站附近的餐廳全部都有賣板條,

我最喜歡吃乾麵和乾板條了,

這麼大一碗才50元,真便宜。






   魚騰坪斷橋

魚騰坪是舊地名,現在改為龍騰,所以斷橋別名也做龍騰斷橋,
我對鐵道沒什麼研究,但是想像火車從斷橋上經過的模樣,
一定是風味十足。

.

17:16 中一中

這個地方我也來了上百次,但還是第一次騎車來...
以前都是坐國光號,直接在一中街口下車,
看著我的小 VINO 停在中一中門口,內心真是百感交集...



Day 3  里程數:7611



























10:30 成功車站


 
10:42 追分車站















太陽好大,眼睛睜不太開,

聽說台北又陰又冷...









上八卦山途中見到的路標,雖然一路上見到一大堆沒聽過名字的大學,
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順便的牌子,
白色的箭頭上寫的醜醜的「台灣理光公司」六個小字...
是相機賣很貴的理光嗎?
如果是的話,賣那麼貴還要「借用」別人的路標,真是太說不過去了。

ps而且還寫錯字塗掉...
























15:58 民雄鬼屋



台1線往南過吳鳳大學之後依指標右轉,

現在完全變成觀光景點的地方...





鬼屋隔壁的鬼屋咖啡
據老闆說民雄鬼屋是他的祖產,
因為家人都過得很好,不用分地,
才會讓祖屋這樣留著,慢慢變成廢屋,看起來有些陰森,實際上才沒有鬼呢!

不過我對髒東西感應最強了,
在外面還好,一走進去就開始不舒服,
看來還是有髒東西在鬼屋裏,
還是在鬼屋咖啡喝杯咖啡比較實際,老闆還請吃方塊酥。



18:15 民雄鵝肉亭

雖然看起來油油亮亮,實際上吃起來卻不油,
口感水嫩,肉質細緻,真的很好吃,
在台北怎麼沒吃過讓我覺得這麼好吃的鵝肉呢?
後來在坪林吃的鵝肉也是,咬得我牙都痠了,
還是嘉義的鵝肉好吃。



19:40 中正大學

逛了一下好大的中正大學,後來開車在裏面迷路了大約十分鐘,
出不去就是出不去...
原來我讀的爛大學有個好處,那就是不會迷路。

原本隔天要住阿里山小木屋,結果民宿有點大牌很難搞,
可能是賺很多錢不差我這一千多,
後來才知道我決定不上阿里山之後,隔天就發生阿里山大火,
還差點燒到我要去的地方,真是好加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che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