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4 里程數:7755

10:00  嘉義射日塔

可惜剛好遇到週一,沒有開放。



其實這一天原本要去阿里山住小木屋,
但是前一天打了五次電話,
打家裡,又叫我打手機,
打手機,又叫我打家裡,

一整天下來,想上山的興致也沒了,
那可能不是我應該去的地方,
這是我的好友對我說的。

後來證實果然是正確的,
因為當天下午就發生阿里山大火了...

那間小木屋,
我已經想去兩年了,
還以為這次一定去得成,
沒想到竟然如此無緣,
果然一切都是註定的。


























11:22
嘉義北回歸線標誌




一路騎到烏山頭水庫,門票一人200,還要再付車子的門票,真是有夠貴!
200元耶!夠我吃一天還有剩!喝一套米咖奶還有剩,烏山頭水庫真是搶錢!

其實中途有經過東山鄉,雖然知道農會的咖啡都是假的,
但原本也想喝個景觀咖啡,沒想到在東山鄉只看到一間炒咖啡的工廠...
跟我以前在做農委會網站時得到的資訊實在是相差太多了吧!

















烏山頭水庫有座吊橋,騎到底就出了水庫,

而吊橋入口標示寫著:限速5公里

誰辦得到啊?

比考駕照直線7秒還難耶!













陳媽媽從大陸帶回來的水果酒,

很甜很甜,濃度也不到20%,叫什麼猴子啦仙桃啦之類的...

重點是要用鑰匙開酒瓶!

沒有蓋子,只有一個扁扁的洞,

要用鑰匙(開瓶器)把陶瓷外瓶掰斷,很危險,

大寶叔叔開完酒,手就開始流血了...



大陸人的創意真的很難懂,

搞那麼複雜又危險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Day6 里程數:7861


11:59 橋頭糖廠

看到入口那些勉勵的紅色字樣,好熟悉呀!
老舊的房舍,眷村特有的樹種,
我所有住過的地方,還是最懷念我們的村子,
可惜我們在台南這綠營的大本營算是弱勢,被迫遷村了...唉...
許多老人家也因為遷村之後無依無靠,沒有朋友,就這樣過世了...



橋頭糖廠有很多實際上使用過的火車頭,
有些接有車廂,還設了椅板讓遊客坐上去拍照。

小學在橋頭讀了一年的書,
那時不知道有糖廠,也不知道有高苑,
過著天真無邪的日子,沒想過有一天會來到台北定居...也沒想過...



超迷你的甘蔗迷宮,每一面都能透視到另一條路,而且30秒就走完了,
不禁讓我想起光復的原野迷宮,
我只看過鳥瞰圖,做成勇士的圖樣,非常巨大,
但是我從來沒進去走過,因為我太膽小了...



14:14 旗津渡輪

早點上船才能把車子停在邊邊的位子,
不到1分鐘就停滿了機車,人加車只要35元,
不過晚上就開始頭痛,隔天開始流鼻水,
當地的朋友說,是因為過海時把安全帽拿下來,
說那邊的海風威力很強大...



這就是傳說中的野雞船嗎?



16:53 802醫院

到了高雄打電話給表弟,才知道他住院了,女友在陪他,
很像是搞笑電影的情節:因為一顆痘痘而有生命危險。

常長痘痘的人,
應該或多或少都有鼻孔長痘痘的經驗吧!
我自己就長過二次,
但是我沒有住在衛生環境不好的地方,
表弟就是因為這顆痘痘,加上某間爛醫院的誤診,
最後臉腫得跟豬頭一樣,因為蜂窩性組織炎而自己開車到802急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可以小看長在臉上的痘痘,
蜂窩性組織炎在四肢還可以截肢,在頭上是很危險的!



20:03 阿鴻上菜

和女友搬到高雄住的主編,特地開車到鳳山802接我,
請我到青年路吃飯,謝謝你們!
好久不見了,我胖了十幾公斤,主編一點也沒變,
搬到高雄之後看起來更快樂了。 

至於這個阿鴻上菜,到底是不是那個阿鴻上菜?
我們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che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