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9 里程數:8161
















這天一早墾丁就下起大雨,
於是買了夾腳拖,換上短褲,套上雨衣,
往南迴出發。

賣拖鞋的店家一早就開了,真感動!

有朋友看了照片說,真巧,
她和她男友買的跟我是同一雙鞋;

也有朋友說和我挑的餐廳是同一間,
不愧是我的朋友。













11:00

沒想到就在要進南迴之前,
又成了個大晴天,
天氣真是難以預測。

雖然路標只有20公里就到達仁,
不過這是我的小 VINO 第一次走山路,
不知道要騎多久才會到?



進了南迴之後,
就開始小雨大雨不斷,
只穿短褲和拖鞋真的很冷...




從環島的第一天開始,我就很期待來到台東,
但真的抵達時,卻剛好見不到藍天碧海,真可惜。

一路上時速大約45~55公里,向太麻里前進,
去比亞的店裡看看,已經三年沒去了。



途中經過見到路標「舊香蘭遺址」,忍不住彎進去瞧瞧,
離開台九線行駛約1公里就到了,但是在當地繞了一陣卻只見告示牌...
我被耍了...這是個見不到文物的遺址...












14:00

比亞的檳榔屋



三年沒來,其實我的長相變了很多,
沒想到比亞第一眼就叫出我的全名,
真是太厲害了!

六、七年前第一次來的時候,
也只是因為租了機車隨便騎發現這裏,
他們家人就留我住了一夜,請我吃飯,
非常好客。





看比亞燒琉璃珠,其實是很精細又很複雜的,
現在他開始燒非傳統珠,也是因為那電影的緣故,
實際上遊客在恆春買到的珠子,不知道有多少是跟比亞訂的呢!

我個人比較喜歡傳統珠就是了。




16:20 閒逛到了台東球場。



好朋友民宿  0932-661-688

這是我一路上住過最便宜的民宿了。
台灣的民宿很奇怪,跟真正民宿的定義是不一樣的,
台灣人對民宿的定義不太正常...

真正的民宿應該是提供一份早餐和一張床而已,
而且是自己居住的家中多出來的床,
房間數應在五間以內,而且應該比旅館便宜。

所以要找到比車站附近旅社還便宜的民宿,
在台灣是少有的事。

這間好朋友民宿房間還不錯,地點在台九線上,
大約是卑南豬血湯和卑南包子那一段的對面,
經過殺價之後一人一晚才500元...是整個旅程中住外面最便宜的一晚。


Day 10 里程數:8321


08:50 初鹿牧場

其實我有騎到初鹿牧場,每次走台十一線經過都沒有彎進來,
這次雖然到了門口,但是心情不好,結果喪失遊玩的興致,
到了門口就閃人了...











09:47 瑞源車站


有個朋友以前住瑞源,
於是繞進來瞧瞧,
一個據說有紅甘蔗和客家拼布的地方。

問人的結果,
極力經營拼布做觀光的地方,
從今年開始已經不再營業了...







如果住在這裏,每天就能見到這樣的景色。

環島前幾天,有個在台北工作的女生說,
她是大武人,每天待在家鄉無所事事,快瘋了,所以才來台北工作。

其實我還不確定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台東這一路上,有許多人工花海,
聚集了農特產和人工觀光素材,用來吸引遊客,
想必能帶來多一點收入。



11:35 池上 全美行便當

二種肉片,半條香腸,半顆蛋,一種青菜,薑片加醃蘿蔔乾,
份量絕對吃不飽,一個70元。

坐隔壁桌的小男生一人吃了二個,
如果是我這麼餓,一定會把70元拿去吃別的東西,會更飽。



經過銀川米,這是在世貿接展接過的廠商,
又是我第一次人物專訪的對象,標題是《鋤頭碩士》,
記得他們說要做生態教學,不知道進行得怎樣了。













在關山換了超貴機油,

騎了很無聊的一段路後,

終於到了玉長公路的入口,

新開的路,好期待!










在新聞上看過好多次的隧道口,
全長2660公尺,不但機車好騎,就連自行車也好騎,
車少、路直,中間還有休息的地方。



出隧道的第一眼。



原本今天一早就心情不佳,
但是出了隧道口看見海,有種很平順的感覺,
這是旅程中,最溫柔的海景。


但我這次只帶一顆鏡頭出門...



隧道口對向有個休息處,在那兒遇見的卓大哥,
他一個人走8字型,還仔細教我騎蘇花時的秘境怎麼去。



玉長公路不但好走,沿途的風景實在很美。



早上從台東走到花蓮,下午又從花蓮走到台東了,
照理說走完玉長公路,應該繼續北上,
但是我往南邊,想去三仙台看看,
其實東部有好多觀光名勝,我一次也沒去過。

印象中應該有認識的人是成功人,而且不只一個,
但是我一個也想不起來...



東部的海岸線,讓我剛回到台北,又想再去一次了。



14:00  三仙台



三仙台旁的小村落,
往海邊騎,就有這麼美麗的堤防。



離開三仙台時,已經下午二點多,
接著我想騎光豐公路往西,
最近都不到六點就天黑了,
以玉長公路做計算,我想天黑前一定能到花復吧。

 北回歸線











由於騎了N久才到豐濱,
快四點才進入光豐公路,
決定要趕時間,
到光復還有白天想去的地方,
於是就卯起勁騎車。


第一次從東部來光復,
延途見到的風景和路標都恰恰相反,


而下光豐之後,
右手掌腫了,手套也破了,
直到回到台北,
右手還有好幾個繭在。

不過終於還是在天黑前到達了。







到了光復才發現一個朋友都沒有,
大家都住花蓮現在,
應該只剩阿成吧!

聽從朋友的建議,
去阿成以前上班的地方─球場,
隨便抓個人問他家在哪裡,
想說晚上一起吃個飯。

懶惰的我連下車都懶,
坐在車上隨便抓一個站最近的人問路,
結果這麼巧,竟然是國輝,
也沒想到國輝還記得我是誰,
聽到我從台北騎到這邊,
用驚訝的眼神對我的小 VINO 掃射一遍。

好瘦的國輝,而且頭髮已經長出來了。

重點是,他也不知道阿成現在住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che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