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1 里程數:8543


09:30
還是寒流來的時候天氣穩定多了,
又不會流汗流到妝都化不了,
也不會早上晴天下午大雨,雖然有點冷,
不過這時出來環島,東部的天怎麼拍都美,是一大收獲。









經路鳳林時,
我用小 VINO 超了二台砂石車,
我想,司機應該是在吃早餐吧!

在台九線上見到有人在曬,
這個菜很好吃哦,
包點白飯直接吃就很好吃了,
阿成媽媽以前都給我一大堆,
叫我帶回台北跟我娘一起吃。

到了花蓮朋友說,
何必要找主人跟他買這麼麻煩,
在路邊的都可以直接拿,
我不拿真是笨...

是這樣的嗎...



































這是延途第一次見到的向日葵,
已經開始枯萎了。


花蓮的山勢和台東不一樣,
從平地上就看得出一些來,
第一次到花蓮時覺得花蓮好美,
後來去過台東,就覺得台東才美,
再來去了蘭嶼,真想在蘭嶼買房子...


人的慾望果然是無窮盡的。

到了花蓮市後,
就和朋友吃飯聚會,
其他時間在網咖整理大量的照片,
心想:一定要早上五點起床,挑戰蘇花!

最後在睡前被朋友說服,
很俗辣的決定還是寄車好了...





Day 12 里程數:8604


08:20

因為氣象局預報從第14天起會連下五天雨,
而且會有新一波最強的寒流,
所以我連太魯閣都沒進去,
早早就決定在下雨前趕回台北。


一大早就起床,問了好幾間車行,
也問了火車站的寄車服務,都要一天以上,
好不容易讓我碰見一台貨車,
跟著貨車屁股騎。


一問之下,他果然是要北上,
就把心愛的小 VINO 整理一下,
花380元寄到蘇澳,
而且當天中午就會到,真幸運。

當時一心想的就是要避過大雨,
沒想到被氣象局騙了,
每天都是晴天!

是我蠢,我笨!
竟然會相信台灣的氣象局,
提早結束我的環島,
最後連濱海都改走北宜........

不過沒走蘇花應該是對的,
因為好幾段都在做路,路質又軟,碎石又多,
如果我的小 VINO 真的上路,勢必要徒手牽車,
再加上一回到台北就爆胎的情況看來,
要是自己騎蘇花,應該當場就爆胎了。










這一台貨車可以運送最多55台的機車,大部分都是要到西部的,
機車分別搬上貨車上、下層後,一台一台橋好位置,
卡上鋼條以確保車子不會倒,鋼條兩邊鎖緊,
車身太低的就在椅墊上加個腳墊。

由於只有我一台是要到蘇澳,我的小 VINO 是最快下車,
所以要擺在最後一台,司機羅大哥說:
妳看這一排只有妳一台車,不會擦到別的車。
原來,就算卡再緊,還是會有擦到的可能,
難怪有的機車用厚紙板把前後左右都包得緊緊的。



搬車的過程很漫長,
為了不要中途發生意外,每個步驟都得仔細檢查,
一直到09:30才出發,
我也坐上了前座,可以跟我的小 VINO 同時到達蘇澳。



大貨車的擋風玻璃上下都有貼隔熱紙,
但是從中間短短的距離中,
還是可以明顯看出和台北不一樣的天空。



















雖然想利用右手不用摧油門的空檔,
趁機好好拍一下險峻而美麗的蘇花公路風景,
無奈貨車實在是太顛而且開得太快,
時速大多都保持50公里以上,
崖邊雜草樹木又多,
美景時常只出現一秒,就又被樹木擋住,
可能還是要自己騎車,才能更加隨心所欲吧!


蘇花中途有幾段路程,
可以見到另一座山頭的貨車行駛,
簡直就在貼在山壁上似的,
路面窄到看不出來,
對於當年如何開路,真是難以想像。











一路上愛玩凸鏡的自拍,難度很高。

一是因為貨車時速太快,要垂直拍到鏡面,timing不好抓;
二是因為貨車實在太顛簸了,要對焦也很難;
三是因為蘇花的凸鏡都很髒,要找到能清晰照出自拍的也很難。



中途經置高點,有個很大的停車場和一台咖啡車,
羅大哥停車讓我休息一下,他說今天剛好不趕時間,他也順便抽根煙。

唯一一桌客人是來自台北的二個女生,
非常大聲的一直講米迪亞給我聽...一直講一直講...
什麼竟然還買了加油棒啦,什麼才看幾場就怎樣啦...

實在讓我啼笑皆非。

不過,有什麼好怪別人的呢?難不成現在真有人相信大家都是清白的?
雖然說有那種蠢蛋出去喝個一、兩次,或是也只拿過一、兩次錢,就再也不能打球,
很多打假球一輩子的人,到現在還頂著光環,受到一堆球迷的尊敬,
最強的就是這些人了,我實在不懂為什麼他們辦得到。



路邊見到正在自拍的自行車三人行,
貨車速度快到兩張照片之間已經過了幾十公尺,
他們其中還有兩人對我的鏡頭擺好pose,露出笑容呢!

一路上見到許多自行車環島的人,
我的身體像60歲的老人,實在是連騎個半天都做不到,
只能依賴我可靠的小 VINO ,
在蘇花還見到一個爸爸帶著二個小學生兒子騎自行車,真是太強了!
我娘連大安森林公園都嫌遠嫌累,
懶惰果然是家族遺傳的。



13:45 宜蘭傳藝中心

這一棟是遊客服務中心,果然很有特色,
裏面有宜蘭私人觀光景點的摺頁簡介,
也有互動式觀光導覽,
當然也有穿著復古的服務人員。



好像每天都有活動,
會先在入口廣場進行主題式表演,
再延著臨水街遊街。



「春仔花」,別名纏花、線花。
我對這項技藝很有興趣,我想,除了時間和耐心之外,
春仔花還很需要眼力和巧手。



除了傳統新嫁娘身上、頭上時常可見的大紅色春仔花飾品,
其實現在已經改良許多,可做成一般室內飾品,
西式裝飾、別針等等。



左邊是7-11,右邊是星巴克,
這二間統一連鎖店真是無孔不入,
也是我盡量不花錢的地方,
當然,到了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
還是非得在7-11添購必須品就是了。

至於星巴克的咖啡,我只買過一杯而已,
豆子又沒多讚,又沒有好手藝的師傅,又貴得離譜,
不就是喝牌子嗎?
我還寧可到私人小店品嚐老師傅的手藝。



具有現代感,同時又詩情畫意的休息區。



武術表演,每場次30分鐘,每日演出三場:
10:30 13:00 15:00
特意營造的廟前空地,每到表演時間都擠滿了人。



華麗的水上展示館。























傳藝好香



看起來像是較少人光顧的店,
但是走進去就忍不住花錢,
我在這間店中買了二盒香。






接著一路騎到礁溪,
晚上住在溫泉旅館,不過泡完溫泉入睡之後,
半夜膝蓋就痛到醒過來,揉了半天正骨水才又昏昏入睡,
我也想要有年輕人的身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che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