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和老公到巷口新開的柏靈頓花園用餐,(中山國中對面)
走進店裡,在門口等了超過1分鐘,沒有人帶位,來來回回的服務生都只是在巡桌和加水,
只有店長一個人很忙,最後也是店長幫我們帶位的,其他的服務生好像都很閒。

 

12:12老公跟一位包柏頭男生點餐,我去7-11提錢,
回來時老公說現在他們不提供鮮榨果汁,半價飲料也只有menu上2/5的東西可以選,
(所以門口寫的飲料半價應該是不實廣告)
但是我們很難得可以一起吃午餐,所以老公堅持要我點飲料。

 

到了12:25分,整間店用餐的客人都開始喝飲料了,我們的菜都沒上來,
我忍不住問了一下,一位素顏的女服生說她會幫我去問,但是沒有下文。
到了12:35分,我又向另一位有化妝的女服務生詢問,
但此時我已經等得心浮氣燥,臉色一定不好看,
她說:「這不關我的事,那是廚房的問題!」然後ㄘㄟ了我一眼
在我面前甩了她的長馬尾後瀟灑離去。

 

我滿腔怒火被她成功挑起。

 

到了12:43分,我們點的菜終於送上來,
沒禮貌的女服務生剛好從店長身後經過,
我對店長說這位服務生ㄘㄟ我,
她竟然當場甩手跺腳想衝過來跟我吵架
然後馬上被店長勸走。

 

店長:「我們店的上菜時間是30~40分,剛剛帶位沒向妳說明,不好意思。」
我問:「隔壁客人跟我點一模一樣的菜,為什麼5分鐘就上菜了?」
店長:「那一桌是不小心多做的,所以很快。
但是,那一桌有2個人啊,剛好2份都是多做的嗎?
店長態度很好,所以這句話我放在心裡,沒再說出來為難他。 

 

後來我旁邊又進來一桌,他們的菜7分鐘就上來了,
我問店長,上菜時間不是30~40分嗎?
店長很尷尬的對我笑一笑,歪頭想了想,
回答:「應該是廚房剛好有空了吧!
結帳時我沒有付服務費,因為我不但沒被服務,還被服務生不禮貌的對待,
各位,法律明定服務費是不可強迫收取的,你若不想付,就可以不付。 

 

回家後我還是對ㄘㄟ我又想找我吵架的女服務生非常不滿,
於是打電話到他們公司申訴,
回應我的是一位小林桑,他是日本人,但國語說得很好,
他跟我說一定會改進,要請我再吃一次飯,我婉拒了,但我接受他的處理態度,
始後他又傳了二次訊息給我,相當的有誠意。

 

只是,以前我在做外場時,受到非常嚴格的教育訓練,
以專業來說,柏靈頓就連店長都是用手指往下垂直抓杯口起來加水,
然後讓客人的嘴唇觸碰在他們手指摸過的地方
以態度來說,就算廚房有問題,也是外場要解決,
妳可以說:「我去幫妳問問看」、「我再幫妳催一次」,
怎麼可以跟客人說「不關我的事,那是廚房的問題」這種推卸責任的話

 

老公一直跟我說算了,算了,下次不要來就好,
叫我不要以為所有店都是有服務的,但是這間店有收一成服務費耶!
而且午餐時間連套餐都沒得選,一定得另外點昂貴的飲料,
如果今天我是在路邊攤吃飯,我當然不會在意這些事。
忘記客人的點單讓客人久等,偶爾會發生,
妳若好好的跟我說聲抱歉,然後告訴我再5~7分鐘上菜,我就能接受,
但是推卸責任、ㄘㄟ我、想衝過來找我吵架...

 

如果連個服務生都做不及格,妳還能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che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