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夢到雨,小學五、六年級的同學。 

 
五下我轉進這間學校,必須住校, 一開始我很不習慣,
從小生活中,週遭的人年紀都比我大上許多, 
但在這間學校,24小時接觸的人都是同齡和比我年輕的人。 

小六校址遷到汐止之後,雨沒有繼續升學, 
因為她得了淋巴癌,嚐試各種療法, 11歲的小女孩,聽說每天都要吞一堆藥丸,
 
早熟懂事的她到後來甚至抗拒吃藥。  


記憶中在她抗癌成功之後,
我和她曾一同到馬來西亞上心理課, 
但始終就是同學的關係,這十多年也未聯絡,不知怎的竟夢到了她, 
上網查了她的名字,只在老鬍子辦的學校畢業校友見到她的名字。

 

 

好像那一年半已經從我的人生中抹去一樣,
那段過去連想起來的機會都太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che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