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進這間公司時,老闆說既然3C拼不過數字論壇,他決定改做女性網站。
我問:你是要參考姊妹淘嗎?他堅決否認,但他也不要參考Fashion Guide
他叫我寫旅遊文章,一周二篇各5000,因為他要的是質感……


我向他解釋
1.在閱讀習慣上,網路使用者一定會先將注意力集中在照片,
你既然請了我,就要好好用我比一般文編多的攝影能力。
2.一般旅遊文章的字數不會超過千字,要求5000字實在是沒人會看完。
而最後的決議是一週5000字,但很快他自己又不在意這件事,
因為他說:「我看了妳寫的文章,是我要的,字數不重要。


過了半個月,我外出採訪時,老闆叫同事對我說:
「跟她說圖片不重要,我不在意那個,我要字數。」
我心底冒起無名火,跟同事說,我假裝沒聽到,等他自己來跟我講可以嗎?
同事說:「不行,老闆交待我一定要跟妳說他這個要求。」


於是我寫了一封信給老闆,再次向他闡述照片對於網路旅遊文章的重要性,
1小時他馬上來電:
我快暈倒了我快暈倒了我快暈倒了我快暈倒了。
(有必要重複4遍嗎?)
接著表示他從未說過那些話,不懂為什麼同事要這樣造謠,他還覺得我1篇文章近20張照片是不夠的……


又過半個月他又改成要做老女人網站,所以
1週要寫6篇文章,其中4篇可以轉貼「讓女性或女性生活氛圍變美」的新聞稿……
但是台灣有這麼多「讓女性或女性生活氛圍變美」的旅遊新聞稿可發嗎?

在會議上,新進公司3週但沒任何業績的業務竟然開口跟編輯要公關名單,
雖然他自稱在知名公司做了10年以上的業務,但卻1個名單都沒有,
(以我看過上千人的CV和面試過上百人的資歷,我肯定他的CV是假的)
還指責編輯:「妳以前名單沒有留下來嗎?
然後找了一堆圖文功力都很差的部落客文章(例如黑xx妹妹的自拍文)給老闆,
叫老闆拿那些文章給編輯參考……


我問老闆:「你要我參考這篇文章的文嗎?不到100字而且內容都是
『哇~~我經過旁邊~~~大聲驚呼~~~~~~~~~~~~~~~~~~~~好可愛呀!!!!』
或是參考這篇文章的圖嗎?喝下午茶但圖片全部都是自拍大頭照;
還是你要我參考考這篇文章找的點?只是隨便一間不知名下午茶店?」


老闆:「我沒有要妳參考這篇文章。」
我問:「那特地貼這個網址,在會議中叫我參考這篇的用意是?」
老闆:「因為我要妳參考這篇文章。」
我問:「請問這篇文章你要我參考他的文字嗎?」
老闆:「不是,我不是要你參考他的文字!」
我問:「請問這篇文章你要我參考他的照片嗎?」
老闆:「不是,我不是要你參考他的照片!」
我問:「那請問你要我參考這篇什麼東西?」
老闆:「我要你參考它的感覺。」
我心想,原來你是想寫一篇小學一年級水準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che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