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的眷村教育是正確的嗎?
媽媽說做人要對得起良心是正確的嗎?

怎麼我身邊都是一些,在我看來對不起良心的人,好像過得比較好呢?
和我媽媽一起玩股票的貴婦人,越沒心肝的賺越多,
像我媽媽這樣為朋友著想的,到最後反而賠了錢。
到處跟人搞曖昧的女生怎麼得到的利益越多呢?
乖乖待在家裏的正牌女朋友卻總是無辜的那一方。

我很為她著想,聽到別人被後講她難聽的話,在心裏憋了好久,
終於忍不住叫她多愛自己一些,別讓別人這樣說。
她卻說,那個人是她朋友,那個人說我在說謊他可沒講過這些話。
還好,那個人跟我的msn對話我還留著,存成圖檔大家一看就知道是誰在說謊。

我很關心她,明知道不關我的事卻還是忍不住探聽她男友到底愛不愛她,
她男友說了很傷人的回答,我知道不能講,卻還是講了,
果然她也是不相信我說的話,寧可相信幾年來大小謊言已經數不清的男友。
女人總是情願被自己愛的人騙,不是笨,而是願意被騙,這一點也沒有辦法。

我付出真心關懷的人,都不懂我的真心,都懷疑我說的話,都讓我很失望。

我覺得是這社會結構和風氣在變,
每個人都變得只為自己而活,怎麼做對自己好就怎麼做,
大家都只聽自己想聽的,都只說和自己無關不會讓自己難做人的話。
但我們眷村的孩子從小就不是這樣被教育的。

王偉忠說,他長在眷村,不知喝過多少鄰居媽媽的奶水,
這就是我們眷村的小孩。
我的舅舅阿姨沒飯吃,我的外公還在冬天把被子當了,把錢給外頭的人用,
這就是我們眷村的真心。
別人家雞毛蒜皮的小事,即使村子裏某家爺爺住在國外的孫子考了好成績,大伙都一同開心,
這就是我們眷村的教育。

我的朋友被別人當傻瓜一樣對待,我好意勸了她,
她卻說別人都說他們沒說過那是我亂講是我的問題,
她不知道要相信誰,跟我在一起很累。
我以為是我的好朋友,卻懷疑起我的人格,說累到了她。
她完全忘了我為了她有多累。
大家都只為自己著想。


表弟女友刺了個「私」在身上,說是受到了教訓,發誓以後只要為自己著想。
這一點,我們眷村的孩子還真應該多學習,

現在不適用了吧,
我們眷村的教育。
真心對待別人,是不行的。
因為真心對人,受傷的永遠都會是自己。

關心別人,就會忍不住多管閒事,現在真的都不適用了。
這和我們從小眷村的教育是大相逕庭,
要到哪裏再去找個像我們眷村那樣純樸的地方?
到哪裏才能找到當有利益衝突,還是會關心對方的朋友?

仔細想想,26歲過了一半,快27的人了,怎麼還會為了朋友把自己搞得這麼不開心。
表弟說很想再找個像眷村的地方。
是不是下次,住在鄉下的前男友再跟我求婚時,
我一口答應嫁到花蓮去就好了,就可以過平淡的生活了嗎...?
好像又不是的。
問題不決,走到哪裏都還是會出現一樣的問題,
我在台北被朋友背叛,那麼我到花蓮還是一樣會被朋友背叛。

逃避永遠不是解決問題的好方法,但是大家都選擇眼不見為淨,能不提就不提。
一心覺得有問題就要解決的我反而成了異類,路見不平的雞婆心態反而讓我成了箭靶。
我以為我為了她而成為眾矢之的的親密伙伴反而冤我不誠實,嫌我累贅。

做人吶,要對得起良心還真難。
那些做壞事的人晚上是怎樣睡著的?
你們晚上是閉著眼睡覺的嗎?不會做惡夢嗎?
不會碰到你在我和我朋友之間挑撥離間的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che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